政府采购意向公开

南通大学2022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9批)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现将南通大学2022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9批)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采购金额(万元) 预计采购月份 是否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 是否采购节能产品、环境标志产品 备注
1 南通大学小鼠PD时空组合作项目 受限于过往测序技术水平分辨率不高的问题,帕金森发病和药物治疗的具体分子机制尚不清晰。单细胞和空间转录组是紧密关联的两种测序技术,也先后被Nature Methods评为年度技术方法。本研究拟采用空间转录组技术和单细胞核测序技术研究帕金森小鼠发病和药物治疗过程中特定时间点的分子机制,为其临床治疗和药物研发提供参考。 国内商业化的空间转录组技术有两种,一种是10X公司提供的visium空间转录组技术,另一种是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的STOmics空间转录组技术。 Visium空转采用的芯片面积是6.5mm×6.5mm,芯片上每个捕获点直径为55微米,点与点之间距离为100微米,然而一个细胞的平均直径只有10微米,这导致细胞捕获率只有25%,而且每个捕获点得到是多个细胞混合的结果,达不到单细胞水平。 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结合DNA纳米球(DNB)模式阵列和原位RNA捕获来创建空间增强分辨率的组学测序(Stereo-seq)STOmics空转的标准芯片面积是1cm×1cm(视野范围更大),芯片上每个捕获点直径为0.22微米,点与点之间距离为0.5微米,一个细胞大约有300-400个捕获点与其对应(基因捕获率更高),亚细胞分辨率的同时,也能达到100% 的细胞捕获率,是目前全球唯一一项能同时实现“亚细胞级分辨率”和“厘米级全景视场”的空间原位捕获转录组测序技术(分辨率更高)。另外本实验需要检测小鼠半脑,6.5mm×6.5mm是无法满足实验需求,STOmics空转芯片则可以满足小鼠半脑的测序范围要求。 华大C4单细胞基于负压的液滴微流控系统,通过引入自主专利的液滴标签技术,将带有标签的捕获磁珠与单个细胞或者细胞核包裹在液滴中,采用Droplet index 的技术实现磁珠的超泊松分布,在液滴中完成细胞裂解和捕获。近期也有两篇C4的文章发表Nature主刊,而且C4单细胞与STOmics空转数据联合分析,可以使得对应测序点位的细胞遗传信息捕获更加全面,从而保证分子机制研究更为深入。 近期,华大以C4单细胞与STOmics空转数据联合分析的方法,在《cell》等杂志发表多篇优质论文。由于是合作项目,华大将参与到本实验的设计和数据分析环节,凭借其在时空组领域的丰富经验,对于项目成果产出也会有很大帮助。也为本单位未来申请加入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等研究领域奠定基础。 基于以上价格和技术的独有优势,本研究需要单一采购华大提供的单细胞和空间转录组测序服务。 230.4 2022-07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南通大学招投标管理办公室

2022年06月17日

上一篇: 南通大学2022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8批)

下一篇: 南通大学2022年政府采购意向公开(第10批)